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召开

2009年07月04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绮薇报道7月3日,中国气象局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借鉴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的成功经验,发挥气象部门整体优势,举全国之力,提升亚运会气象服务的综合实力,切实做好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保障工作。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矫梅燕出席会议。

  郑国光对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提出,要加强亚运会气象服务团队的组建和培训工作,加快气象服务系统全面整合;要开发亚运会短时临近预报系统,完善亚运会实况预报产品分发系统、监控系统和评估系统性能,开发汕尾海上赛场风浪流预报业务系统,完善能见度、灰霾指数数值预报指导产品;要制订完整的亚运会气象预报服务业务流程,完善亚运会气象通信网络;要进一步细化演练方案,通过演练基本形成亚运会赛时气象服务体系,完善亚运会赛时各项管理措施,提升亚运会气象服务综合实力,力求把亚运会气象服务做到最好。

  在粤期间,郑国光检查了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对广东省气象局和广州市气象局主动根据亚组委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制订的亚运会气象服务方案,初步建立的亚运会气象服务业务平台、精细化的预报预测系统、观测系统以及场馆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系统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各项筹备工作起步良好,进展顺利。

  据悉,在获得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之后,广东省气象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编制了《亚运会城市气象服务专项计划》;提供了亚运会比赛日期的建议;调研奥运气象服务经验,参与和学习奥运气象服务;开展亚运场馆气象要素监测;组织专门力量开发满足亚运气象服务需求的预报业务系统;建立亚运会气象服务中英文网站;开展亚运气象应急演习服务演练工作等。

  其间,郑国光、矫梅燕还会见了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双方就如何根据亚运会期间的社会需求提升亚运气象服务综合实力等方面工作交换了意见。

  广州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举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