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新疆口岸对外承包工程货物出口增长9成

2009年07月30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30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中国上半年通过新疆口岸出口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货物快速增长。据统计,今年1至6月新疆口岸对外承包工程方式出口货物共计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


  对外承包工程作为货物、技术和服务贸易的综合载体,对国内相关商品出口具有突出的带动作用。针对部分企业在出口大型成套设备时,受口岸铁路、公路运输特点限制,在通关、外汇核销、出口退税等环节遇到困难的情况,乌鲁木齐海关对需分批装运出口的可归入同一税号的大型机械成套设备给予归并申报的便利措施,保障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通关的完整性,降低了企业成本。

  便利的措施吸引了众多企业。上半年,新疆口岸以对外承包工程方式出口货物的企业数量由去年同期的26家增至36家,增长38.5%。四川石油管理局、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合计出口3.1亿美元,同比增长2.9倍,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值的70%。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