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球员追打裁判被开除球籍

2009年07月31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今天傍晚,中国足协开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重的罚单,上周因不服判罚而追打裁判的天津全运队12号球员赵世桐被终身禁赛。

  7月26日,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小组赛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在山东泰安展开较量。
天津队多人对裁判判罚极其不满,赛后部分运动员追打主裁判。中国足协在公告中表示,天津队队员在追打主裁判过程当中,还有“个别运动员侵犯比赛官员、破坏比赛器材甚至冲上看台企图攻击现场观众”的行为发生,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事发第二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就召集相关人员开会讨论如何处理此事。讨论会从晚上8点一直开到凌晨,会议决定取消天津全运队的全运会参赛资格。”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天作出的决定是追加处罚。”

  追加处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相关规定,取消赵世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并禁止从事任何由中国足协主办的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除赵世桐被终身禁赛,天津队还有8名球员以及泰达队官员石勇被处以5场到3年不等的禁赛处罚,其中两人禁赛3年,两人禁赛30个月,还有两人禁赛两年。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两三年禁赛足以毁掉个人职业生涯,因此,这张罚单分量之重不难想象。

  “全运会决赛开始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多次召集参赛队的官员、领队,三令五申强调赛风赛纪,给各参赛队打预防针,但这种恶习还是没有杜绝,实在让人痛心。这种恶劣行为是在毁坏中国足球。”南勇对媒体说,“对于这种行为,中国足协一定严惩不怠。”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