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州气象服务脱轨事故救援工作

2009年07月3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凌云报道

  7月29日凌晨4时30分左右,由湖北襄樊开往广东湛江的1473次列车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境内发生脱轨颠覆事故。柳州市气象局在获悉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内,立即成立应急气象服务小组,奔赴火车脱轨事故救援现场,开展应急气象服务工作,随时为救援工作提供所需要的气象信息。
与此同时,在柳州市气象台天气会商室里,预报员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密切监视雷达回波和卫星云图,关注事故发生地的天气变化情况,主动为事故应急办提供每3小时一次的滚动天气预报,做好短时临近天气预报服务工作。

  从事故发生到现场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的近15个小时里,柳州市气象局共为事故应急办及相关部门提供专项气象服务专报6期,发送应急气象服务短信6条,并多次开展电话服务。准确、及时、主动的气象服务为领导指挥、决策事故救援工作起到了参考作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