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就解决华商转移货物问题取得进展

2009年07月3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30日电(记者赵嘉麟 娄琛)“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与莫斯科市消费市场和服务局行动指挥部30日举行会晤,讨论了华商清理切尔基佐夫市场摊位及运出货物的问题,并取得一定进展。

    “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组长、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说,经过交涉,俄方同意进一步采取措施以维护市场内秩序;同意中方临时协调小组和俄方行动指挥部成员共同检查市场内的违法行为;同意将华商进入市场清理摊位和运出货物的时间确定为9时至22时;同意及时到现场处理华商举报的违法行为等。

    蔡桂茹说,俄方有关工作人员的态度是“诚恳的、认真的”,希望大多数华商能够平安地将货物从市场内运出。

    莫斯科市消费市场和服务局第一副局长格奥尔吉·斯莫列耶夫斯基说,此次会晤是有益的,俄方听到了来自中国商人们的积极意见。他表示,俄方将做出相应结论,向市内有关部门下达相应指令,希望今后来自中国商人的投诉能够越来越少。斯莫列耶夫斯基还表示,有关在切尔基佐夫市场所在地建设中国贸易中心的说法并不属实。

    “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是在中国驻俄大使馆指导下,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牵头于7月6日成立的,成员包括在俄罗斯的中国各地方商会负责人。

    切尔基佐夫市场是莫斯科乃至俄罗斯华商最为集中的市场。6月29日,俄有关部门突然下令关闭市场,未给商户预留处理货物、清理摊位的时间,导致大批在俄华商遭受很大经济损失,同时使中国国内数千家关联出口企业受到影响。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日前来到莫斯科,就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市场事宜进行了交涉,与俄方达成了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