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部分豪华车型断货 沃尔沃s80一天一辆(图)

2009年07月31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奥迪的豪华车型
奥迪的豪华车型

  3.6卡宴一个月卖10辆 沃尔沃s80一天一辆

  “小排量”豪华车卖到断货

  在金融危机和国际原油价格时涨时跌的背景下,奔驰、宝马、大众等豪华车品牌车型仍呈现了良好的销售态势,尤其是排量相对较小的豪华车最受消费者青睐,部分车型已经卖断货。

  3.6L以下最好卖

  记者日前在本市空港多家豪华车专卖店采访时发现,虽然从去年9月份开始,豪华车市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都有所好转,大部分品牌保持了增长或持平的成绩。

尤其是3.6L排量以下的车型,成为市场的热点。

  “店里现在每个月都会接到大概50台左右的订单。”进口大众众辉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介绍,“最近我们刚向客户交了60台车,手里还有50多张订单没有现车呢。”在进口大众的车型中,途锐的订单最多。排量2.0L的甲壳虫也受产能的限制,部分车型的提车周期比较长。

  而沃尔沃S80也成为天津消费者的最爱。据沃尔沃天津中汽南方专卖店的负责人介绍,由于国产化后,售价比进口车型大幅下降,这款刚国产不久的豪华车每个月在天津都能卖出30多台,其中售价46.38万元的2.5T的车型卖得最好。而排量在2.0L的沃尔沃S40在天津市场每月也可卖15台左右。同样,在保时捷百得利专卖店,与4.8L排量相比,3.6L排量的卡宴最“抢手”,每个月都会有10余台订单。

  实际上,不仅仅是天津市场,全国豪华车市场都出现了小型化和小排量的趋势。有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包括奥迪A6、宝马5、奔驰E在内的中国高档豪华C级车市场同比仅增长3%,而高档B级车市场上半年同比增长23.8%,超过豪华车市场整体的增长速度。

  豪华车“离你更近”

  在豪华车B级车市场增长的背后,其实是豪华车品牌战略的调整。众多豪华车品牌为了应对频繁变动的油价、顺应国内的节能环保政策,更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特殊喜好,而“放低身段”推出了更多小排量或者入门级车型。

  近日,宝马在中国推出了3款特别版的BMW 1系车型。全部3款均为BMW 120i自动挡车型,这款售价仅为288000元的宝马“小车”吸引了众多时尚的年轻消费者。而就在6月初,华晨宝马318i进取型和宝马520领先型相继上市。这款搭载2.0L发动机的宝马车型,一上市就将宝马车的最低身价拉到了28.3万元区间。

  为了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全新奔驰E200和E260也将于今年在中国上市。此前,国产新奥迪A4L、沃尔沃S80L在今年已经陆续上市销售,这两款车都是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加长版车型。

  雷克萨斯港华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雷克萨斯在几个月后也有可能走上“小排量”之路。8月份才会在日本上市的2.4L排量的雷克萨斯ES240有望于今年9月份到店。这对于在华销售车型均为3.0L排量以上的雷克萨斯而言,将近一步增强其竞争力,销量也会有所提升。

  新报记者 门丽娜

  记者观察

  豪华车小排量是趋势

  从全球范围看,豪华车只看重大排量车型已成为历史,豪华车小型化和小排量化将是一种趋势。在中国,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日渐成熟,对豪华车的认知和需求也在改变,现在适时推出小型化或小排量的车型进行探路已是时候。

  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对小排量车市场的利好刺激的前提下,再加上大排量车消费税上扬,入门级豪车纷纷放下身段开始向小排量化转型。目前,宝马、奥迪、奔驰、沃尔沃、大众等品牌均拥有多款3.0L以下车型,进一步深化了入门级豪车的小排量竞争格局。与此同时,豪华车的价格门槛也将会不断下探,这将更有效地扩大受众群体。

  另外,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的一些提倡节能环保的政策,对豪华车向小型化和小排量发展也起到了引导的作用。

  新报记者 门莉娜

  相关链接

  按照德国汽车分级标准,A级(包括A0、A00)车是指小型轿车;B级车是中档轿车;C级车是高档轿车;而D级车指的则是豪华轿车,其等级划分主要依据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字母顺序越后,该级别车的轴距越长、排量和重量越大,轿车的豪华程度也不断提高。

  A00级轿车的轴距应在2米至2.2米之间,排量小于1升;

  A0级轿车的轴距为2.2米至2.3米,排量为1升至1.3升;

  B级中档轿车轴距约在2.45米至2.6米之间,排量从1.6升到2.4升;

  C级高档轿车的轴距约在2.6米至2.8米之间,发动机排量为2.3升至3.0升;

  D级豪华轿车大多外形气派,车内空间极为宽敞,发动机动力也非常强劲,其轴距一般均大于2.8米,排量基本都在3.0升以上。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