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家乐福限制员工上班活动 圈中工作出界罚款

2009年07月31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超市员工被限制在圈内活动。视频截图

超市员工被限制在圈内活动。视频截图

    画地为牢!员工活动直径限30厘米

  据重庆晨报报道 我们曾经在西游记里见过孙悟空为唐僧等人画了一个圈,使他们呆在圈内确保安全。可是最近听说,有家超市也在店里画上圈,还让圈内的人不得越池半步,这是为什么呢?

  昨日,重庆市沙坪坝家乐福超市员工们反映,十几天前,超市不知道为什么想了个招,在他们上班的地方画了个直径不到30厘米的圈,让他们在圈中上班不得出界,否则将会给予罚款处理。

“我们上一天班,从上午8时站到下午3时30分,一步都不能移,移了就要被罚款,只有中午吃饭一个小时可以移动。我们觉得很累,完全是限制了我们的人身自由。”

  记者看到,在超市的货架旁,都有一个被圈在圈内的员工,他们笔直地立在圈内,而顾客仿佛跟他们没什么关系,超市为什么要实行这样的规定呢?员工们讲,这样是为了防盗。他们是生产厂家的促销员,受超市的管理,画上圈给他们的促销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弄清超市的真正目的,记者来到超市管理办公室,可工作人员不愿意接受采访。

  到底这样做违不违法?记者电话咨询了重庆静升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刘律师称,超市加强管理无可厚非,但要求员工上班站在圈内的事我们还是头一次听说。如果职工工作的时候不管什么都不让离开和超出这个圈子的范围,这样肯定就构成了侵犯劳动者人身自由的权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