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机关拟提高公务员门槛 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2009年07月31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张晓松)今后,各级审计机关录用的公务员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录用的社会在职人员、调入的公务员一般应具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调入的正职领导干部以外的人员还应具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5年以上财经、法律、计算机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历。


  记者7月31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保证审计队伍的专业素质,审计署草拟了《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要通过努力不断提高与队伍专业化建设密切相关的三项指标——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核心专业背景的公务员比例、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公务员比例、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的公务员比例。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上指出,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目前审计队伍的结构还不适应。总的看,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还不多,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善于从宏观层面进行综合分析的高端人才也不多,能够代表中国审计走向国际的高端人才更少。审计人员素质结构的不平衡,已在较大程度上影响到审计工作的整体推进。

  据刘家义介绍,目前,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在职人员共计8.3万多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88%,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45%。全国审计机关干部人数从中央到省、市、县级审计机关逐步递增,呈正金字塔形,有89%的干部集中在县级审计机关;但学历职称层次逐步递减,呈倒金字塔形,许多县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县审计局至今没有正规本科毕业生。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