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土部:坚决查处地质灾害防治中腐败行为

2009年07月31日2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王立彬)针对广州市地质调查院个别人员收受地质灾害点应急调查报告单费用事件,国土资源部要求加强行政监督,坚决杜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腐败行为。

  记者31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时效性,广州市地质调查院2006年拟定了两种三联单式表格,并加盖“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印章,以便工作人员现场填写或及时派发给区、县国土房管部门。
按规定,调查单和通知书不面向行政管理相对人,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年7月13日,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工作人员罗锦华、黄健民借处置地质灾害之机,假借单位名义私自填写《地质灾害点应急报告单》,收取人民币2.5万元。

  据悉,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国土资源部立即要求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从速查报。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对广州市地质调查院直接分管副院长孙光芒予以免职并接受调查,对广州市地质调查院院长黄光华予以停职并接受调查。广州市组成工作组进驻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对其进行全面清查整顿。目前,涉案人员被停职审查,涉嫌受贿、渎职的3人正接受检察机关调查。

  为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规范和完善管理,杜绝腐败滋生环节,加强防腐倡廉建设,国土资源部责成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督促广州市局配合市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此案,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各项工作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资质单位的监督管理。各地要全面清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