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00多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09年08月01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省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居全国首位,首次实现21个市州全覆盖

  本报讯 (实习生黄晓倩记者王欢)

  7月31日,我省今年新到的2300多名(其中我省大学生1500多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正式出征,他们将奔赴21个市(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省委常委李登菊出席出征仪式。

  今年我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工作呈四个新特点:

  实施规模更大。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我省位居全国首位,共吸引10014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将有34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基层服务。首次做到西部计划对21个市(州)181个县(市﹑区)全覆盖。

  整体素质更高。新招募志愿者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15名﹑本科生1992名,合计占新招募志愿者的86.9%;党员923名,占新招募志愿者的39.9%,为历年最高,位居全国前列。

  服务时间更长。志愿服务期从原来的1-2年延长到1-3年。

  项目更贴近实际。原抗震救灾专项更名为灾后重建专项,向39个重灾县(市﹑区)派遣1000名专项志愿者,是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新增基层青年工作专项,向181个县(市﹑区)团委分别派遣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协助开展组织志愿服务﹑基层团组织建设﹑就业创业等基层青年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