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点评:日本朝野两档竞选纲领不乏亮点

2009年08月0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竞选纲领中,麻生领导的自民党以“更富责任感的政党”自居,承诺率领日本走出经济困境。

  除两党共同关注的话题,如削减参、众议院席位数、改革官僚作风等,自民党这份竞选纲领还提到一些民主党未予关注的问题。


  共同社报道,自民党把经济增长策略和恢复财政健康的具体措施列入竞选纲领重点,而这些并不在民主党竞选纲领范畴。

  自民党在“活力”方面的承诺也颇有吸引力。麻生提出,在2010财政年度下半年度实现2%的经济增长率,10年内实现家庭可支配收入平均增加100万日元(约合1.06万美元),把人均国民收入提升至全球最高水平。

  麻生说,要使全国太阳能发电量至2020年增加到现有水平的20倍,2030年增加至40倍,力争太阳能发电量居世界首位。

  为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威胁,麻生也提出自民党的解决方案。麻生承诺取消托儿所和幼儿园学费以刺激出生率,让“日本民众意识到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他还说将提高退休年龄,让70岁的人仍可继续工作。 (据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