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今年重点工程“提速”

2009年08月0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贺占军 石锋)新疆今年以来新开工电力、煤炭、交通和民生领域重点项目30项,总投资达6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项,累计多完成投资40多亿元。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今年新疆民生项目投入继续加大,目前已投资22亿元,重点用于廉租房、抗震安居、农村安全饮水、学前双语幼儿园、农村初中校舍改造、乡镇综合文化站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今年开工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重点用于县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心乡镇卫生院建设。

  在新开工项目中,交通投资达58亿元。其中,民航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吐鲁番交河机场和伊宁机场改扩建、库车机场迁建、博乐机场新建等工程陆续开工。这些机场建成后,新疆运营机场将达到17个。公路项目建设依然保持强势,今年已开工建设了奎屯至克拉玛依段高速公路项目、布尔津至白碱滩二期工程、于田至民丰段改建工程。

  新疆煤炭开发项目最集中,在今年30个新开工的重点项目中,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最多,总投资达到460亿元。同时,今年新疆电力项目已开工建设10项,总投资110亿元,主要包括2008年农网完善工程、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2009年农网完善工程以及雅玛渡水电站等7个水电站建设项目。

  今年下半年,新疆将继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0亿元,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