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报告: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将延续回升趋势

2009年08月01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李晓慧)交通银行1日发布的2009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信息预测,下半年中国国内经济增速将延续回升趋势,并将进一步加速,初步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为9%,四季度GDP增速为9.8%,2009年全年增速在8.5%左右。


  交行预测,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继续实施和货币政策回归“适度宽松”,下半年货币信贷增量将明显回落,投资继续维持较高增长,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物价逐步走向回升,出口走出底部并趋改善,下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将明显好于上半年,将呈全面回暖格局。

  受政府投资项目继续投放、项目资本金比例调整、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等因素的推动,下半年信贷余额仍将保持一定增速,信贷结构将趋于优化。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10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9-32%。

  同时,以投资和消费为主的内需强劲增长在上半年已经部分弥补了外需的下降,使得国内经济增长从二季度开始企稳并快速回升。下半年,投资增速可能在基础建设继续扩张、房地产投资增长、工业企业库存回补等因素的带动下进一步加快,而消费则仍将维持稳步上升势头。

  但由于近期食品和非食品价格仍处下行通道,预计三季度CPI、PPI仍将延续负增长,但降幅将趋收窄。CPI同比增幅在四季度有望转负为正,而PPI的“转正”则可能延迟到明年初。预计年内中国不太可能形成明显的通胀压力。

  交行认为,随着上半年国际经济的企稳和国内经济的明显回升,我国进出口运行底部基本形成,外贸最困难时期已过去。下半年,随着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和国内刺激出口措施效应显现,预计我国出口增速也有望在下半年触底回升。进口方面,国内投资拉动和出口向好的预期将持续,经济回升内强外弱的格局,使得进口有望早于出口震荡回升。

  此外,交行提醒,在经济回升的大方向确定的同时,未来经济中仍存在资产价格泡沫再现、通货膨胀风险上升以及结构明显失衡等隐忧。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