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降雨导致陕西南部3万多人受灾

2009年08月02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乔剑报道

  7月30日至8月1日发生在陕西省南部部分地区的强降雨天气造成5个县(市、区)3.15万人受灾。

  目前,从各地上报的气象灾情获悉,7月30日晚开始到8月1日的强降雨,造成陕西省安康市、汉中市部分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
其中石泉、镇巴、西乡、南镇、旬阳县的乡镇村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暴雨冲毁桥梁涵洞31座,损坏公路2186公里,水毁河堤21.8千米,水毁供水工程10处、通讯线路30杆公里,设施工程塌方880立方,滑坡点2处。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陕南5县(市、区)3.15万人受灾,转移安置136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302公顷,绝收720公顷,损坏耕地1150公顷,倒损房屋792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60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220万元。

  针对此次暴雨过程,各级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提前发布暴雨预报、预警信号,将最新气象信息迅速传送到当地政府和防汛部门,并及时收集上报灾情,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强降雨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