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发票违法犯罪缘何禁而不绝

2009年08月02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题:发票违法犯罪缘何禁而不绝

  记者李延霞、何雨欣

  一直以来,假发票从未离开过政府有关部门关注的视线,各部门开展的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的行动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非法制售假发票的犯罪活动在各地仍是屡禁不止,并逐步向专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谁在为假发票的泛滥提供温床?发票违法犯罪缘何禁而不绝?

  “虽然公安机关下大力气打击制售假发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打倒的也只是冰山一角。”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税侦科副科长张道正说,“假发票是需求拉动的,正是由于市面上存在着大量购买需求,才使得制售假发票的产业链条如此发达。”

  在当前的财政、税收体制下,发票既是财务收支的法定凭证,又是会计核算和核定税款的原始凭证,是财政、税收、审计等部门进行财务税收检查的重要依据。“以票管税”的特点和公务报销制度的存在,决定了发票隐含着巨大的经济价值。

  专家表示,企业取得假发票可以虚列成本费用,从而减少所得,偷逃企业所得税;而一些企业经销人员甚至公务人员使用假发票或非法“代开”的发票进行公务报销,贪污、侵占国家、集体资产。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