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2009年08月02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2日电(记者和苗)据瑞典媒体2日报道,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的中国货轮“富城”号泄漏的燃油目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瑞典海岸警卫队队员拉尔斯贝尔弗拉格对瑞典《每日新闻》说,为了防止已泄漏的燃油影响挪威和瑞典海岸生态环境,瑞典海岸警卫队派出专人赶到事发地支援挪威海岸警卫队,瑞典派出的支援作业船于当地时间1日下午赶到事发地并立刻展开了协助工作。
“富城”号货轮目前已没有倾翻危险,由于挪方人员及时使用了隔油带阻拦泄漏燃油进一步扩散,货轮周围海面的情况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这艘167米长、在巴拿马注册的货轮上共装载了约1200吨燃油,因遭遇罕见夏季风暴于7月31日清晨出现引擎故障和锚链断裂,在奥斯陆以南132公里处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船员们在搁浅前曾试图采取措施阻止燃油泄漏,但未能成功,据估计约有200吨燃油泄漏。

  据悉,来自中远集团和挪威的专家将就事故认定、燃油清理等事项进行讨论并协作,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事故影响。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索尔海姆和渔业大臣彼得森1日前往出事地查看了正在进行的燃油清理工作。

  在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协助下,“富城”号货轮上23名中国船员均已办妥在挪暂时停留的签证,其中16人已安全撤到安置地,包括船长在内的7人仍坚守在船上,与挪、瑞两国的海岸警卫队共同进行泄漏燃油的清理工作。

  奥斯陆消息:7月31日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的中国油轮上的7名船员1日继续与挪方人员合作,共同清理泄漏的燃油。据挪通社报道,这艘在巴拿马注册的油轮上共装载了约1200吨燃油,目前已泄漏了近200吨。包括船长在内的7名中国船员与挪威海岸救援小组正齐心合力清理泄漏的燃油,但仍有一些已扩散到事发地海岸周围。>详细

  奥斯陆消息: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中国油轮因遭到夏季风暴31日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据挪通社报道,一艘167米长的油轮当天清晨由于引擎故障和锚链断裂,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南132公里处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船上共装载了1120立方米原油,船员们在搁浅前曾试图采取措施阻止原油泄漏,但未能成功。目前一些原油已扩散到拉尔维克市海岸。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