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理黑砖窑 原阳在行动(图)

2009年08月03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韩董庄乡韩屋村附近一座“黑砖窑”正被拆除。

  原宣摄

  本报北京8月2日电(记者宋广辉丁先明)本报于7月31日在“中青视线”栏目刊发了《黑砖窑截断黄河大坝》的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目前,当地政府正强有力地清理整顿盘踞在河南原阳黄河滩区的“黑砖窑”。

  在原阳县黄河滩区内,分布着129家黏土砖瓦窑厂,许多都紧贴防洪大坝,严重危及行洪安全。早在今年年初,河南媒体就对黄河滩区的“黑砖窑”问题多次进行报道,但由于种种原因,整顿治理工作一直没有得到有力的执行。


  7月31日,《中国青年报》报道刊发后,上百家网络媒体转载,引起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据悉,水利部有关领导当天上午通知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领导赶往滩区调查。目前,原阳县正在积极清理黄河滩区的“黑砖窑”,县纪委也开始着手调查有关村镇干部的违纪问题。

  8月1日上午,原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长玉专程赶到中国青年报社,对本报的舆论监督表示感谢。据陈长玉介绍,新乡市领导高度重视,针对此事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原阳县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对黄河滩区的“黑砖窑”坚决予以拆除,并指示市国土局负责督办。此后,县里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开展统一集中整治行动,尽快将原阳境内现存的砖瓦窑厂治理整顿到位——8月15日前,完成对46座违规砖瓦窑厂的拆除,8月31前完成对47座砖瓦窑厂的改造升级,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予以拆除。

  8月1日下午,新乡市委领导和原阳县委书记孙国富等,赶到原阳黄河滩区韩董庄乡督导工作,吴厂村附近一座“黑砖窑”被当场拆除。当地村民司宏量告诉记者,附近村民闻讯而至,围观群众有一两千人,希望政府这次是动真格的,而不是走过场。

  群众反映,吴厂村被拆除的那座是早已停工、没有背景的窑,有背景的窑场都还没动,市领导走后,截断黄河防洪新坝的韩屋村李凤龙窑场,晚上还在烧砖。陈长玉告诉记者,经了解,该窑当时确实尚在烧砖,需待窑温冷却之后才能拆除。

  8月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新乡市有关领导和原阳县委书记孙国富等,赶到韩董庄乡督导工作。截至下午6时,已经有3家“黑砖窑”被清理拆除,备受群众关注的韩屋村李凤龙窑场窑体已被拆除。

  陈长玉表示,在对地方干部入股“黑砖窑”的情况调查清楚之后,将向本报通报,同时欢迎本报记者到原阳采访落实整改情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