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遂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高地

2009年08月03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刘铁 本报记者 陈岳海

  上半年经济运行亮点

  第三位 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9.6亿元,同比增长28.7%,居全省第三位。

  384个 新签约项目384个,履约249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7亿元,同比增长74.04%。


  物流港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2.6亿元,投资32亿元的6个物流项目开工建设,旅游收入增长61%。

  19家 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累计达到19家,建成国家级综合实验站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2个等。

  经济止滑回升措施

  深入推进项目攻坚工作。年初制定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80亿元、增长50%和争取政策性资金35亿元的奋斗目标。突出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发展项目、社会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并做到优化投资结构与调整产业结构相结合。

  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广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经验,围绕电子、物流等重点产业,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对接。

  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建立创业服务体系、人才培训体系及创新金融服务机制、项目推进机制、政务服务机制等,为经济止滑提速提供制度保障。

  市委书记崔保华谈发展思路

  下半年,我们要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紧扣“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一中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高地,加快走出丘陵地区全面小康新路子。

  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现代产业高地。按照“农业原生态、工业可循环、服务业可持续”的要求,加快形成绿色产业园区化、集群化、链条化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以绿色食品加工、绿色能源和绿色照明、电子信息、现代物流业和文化旅游为主导的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专业化园区,调整优化全市12个工业园区和集中区的区域分工,明确产业定位和发展重点,进一步提高园区集聚度。

  做大资本市场,发展现代企业。加快企业上市工作,力争年内上市公司达到7家。培育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大与西班牙恩比贝克集团、全球纺织业巨头土耳其诺鲁集团等跨国公司的战略合作,引导优势产业形成国际竞争力。

  打造交通枢纽,完善路网体系。加快遂渝铁路二线和遂绵、遂内高速公路建设,做好机场迁扩建和遂资、遂巴、遂广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构建铁路、高速公路、航空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在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农村通村公路任务基础上,启动以“接通断头、减少回头、联网成片、通村入户”为目标的通村联网工程建设。

  坚持环境惠民,提升环境竞争力。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在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中国金融生态城市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环境示范市的创建工作,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景区化城市,为经济发展创造新优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