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湖水位已超警戒线 随时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2009年08月03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太湖水位已超警戒 水利部长昨发警告:随时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2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2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涨至3.78米,超过警戒水位0.28米。

太湖周边河网地区有20个水位站超警,超警幅度0.02至0.69米。预计未来两天太湖流域仍有降雨,太湖水位将继续上涨。

  7月下旬至今,太湖流域出现持续强降雨。据太湖局统计,仅7月下旬的降雨量就占5-7月降雨总量的40%。7月22日以来,太湖平均水位继续上涨,并于7月29日达到3.52米,突破3.50米的警戒水位。

  据悉,7月下旬至今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已连发8份调度指令,流域内的重要泄洪通道太浦河、望虞河以及沿长江口门、沿杭州湾口门正全力泄洪。其中,连通太湖与黄浦江的太浦闸泄洪量已从平时的50立方米/秒加大到180立方米/秒。

  为此,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2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及热带低压防范工作。国家防总向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等沿海有关省(自治区)和珠江防总、太湖防总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热带低压防范工作。

  陈雷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全国防汛关键期,随时有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在南海的热带低压中心多、路径多变,防御难度大,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