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持续强降雨使太湖水位涨至今年最高 超警戒水位

2009年08月02日1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叶锋)2日,太湖流域继续强降雨。记者从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简称“太湖局”)了解到,2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涨至3.78米,超过警戒水位0.28米,为今年以来新高。太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太湖水位总体稳定可控,但8月为台风多发期,防汛形势严峻。


  7月下旬至今,太湖流域出现持续强降雨。据太湖局统计,仅7月下旬的降雨量就占5-7月降雨总量的40%。7月22日以来,太湖平均水位继续上涨,并于7月29日达到3.52米,突破3.50米的警戒水位。近4天来,太湖流域依然降雨不断,水位继续保持在警戒线以上。

  据悉,7月下旬至今太湖局已连发8份调度指令,流域内的重要泄洪通道太浦河、望虞河以及沿长江口门、沿杭州湾口门正全力泄洪。其中,连通太湖与黄浦江的太浦闸泄洪量已从平时的50立方米/秒加大到180立方米/秒,连通太湖与长江的常熟望虞河水利枢纽已启用泵站排水。

  太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太湖水位相对平稳,虽持续上升但总体可控。不过,8月是台风多发期,如继续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太湖流域防汛形势将较为严峻。

  据介绍,连日来太湖局正密切监视流域汛情变化,做好汛情分析;并加强工程调度和工程巡查,做好应对太湖水位进一步上涨的各项预案;并增强沟通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