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最贵幼儿园年收费过万 学费比大学还高

2009年08月03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报道,近日南京60多家公办幼儿园称入不敷出,向政府申请集体涨价,要求把现有的保育教育费提高到每月600元,一时间公办幼儿园收费问题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焦点。目前本市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每月一般在一两千元到四五千元不等,有的甚至更高,收费标准基本都在公办园之上。


  据报道,近日南京60多家公办幼儿园称入不敷出,向政府申请集体涨价,要求把现有的保育教育费提高到每月600元,一时间公办幼儿园收费问题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焦点。

  在本市,家长选择幼儿园时,也大多愿意让孩子上公办幼儿园,理由是公办幼儿园不以营利为目的,可以更放心。然而不少家长开始向记者反映,现在公办幼儿园的收费也不便宜,好一点的公办幼儿园每年收费甚至超过万元。上幼儿园贵过上大学,这样的情形让不少工薪阶层的家长感觉“有些吃不消”了。沪上公办幼儿园收费贵不贵?贵的话到底有多贵?记者为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好一点的公办园收费比大学贵

  成才是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为此,从入园开始,家长们就力图为自己的孩子选择最好的。

  近日,郭女士就千方百计地托人将自己的孩子送进了本市西南片一所示范性幼儿园。然而高兴之余,郭女士没想到,公办幼儿园的收费也那么贵。“现在幼儿园通知我们的管理费是每个月800元,餐费每月180元,再加上我为孩子报名兴趣班的费用,半年在2000元左右,第一个月我就要为孩子付出近3000元。”由于幼儿园的费用是一个月一付,按一年收费12个月计算的话,郭女士粗算下来,为孩子上幼儿园一年要付出费用近16000元。作为普通工薪阶层,郭女士认为,这样的费用对家庭经济是个不小的负担,而且,真的是比上大学都贵。

  家长王女士对此也有同感,她孩子所在的公立一级园,每月管理费500元,餐费另计,这样算下来每个月要付出去700元左右,一年下来就是8400元。而现在上普通大学一年的学费也不过在五六千元。

  相比之下,好的公办幼儿园的收费竟然高于一般大学的学费。

  相比收费家长更看重幼儿园品质

  虽然费用不菲,但采访中,多数家长还是表示,能进一所好的幼儿园才是最重要的,费用高点也就算了,不能作为主要的考虑目标。

  “公办幼儿园的老师比较认真,而且大家都想进示范性幼儿园,只要孩子学得好,费用并不是考虑的重点。”郭女士也如此坦言。她告诉记者,在家长圈子中,大家都觉得好一点的公办幼儿园,特别是示范性幼儿园,相当于是幼儿园中的“市重点”,名额很抢手,所以能进去才是最重要的,即使费用贵过上大学,但就冲着“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花这点钱也是值得的。“更何况,好的幼儿园想进还进不去呢。”

  费用高不是问题,有些家长甚至还会有意识地选择收费高的幼儿园,因此,在进不了公办示范园的情况下,那些收费相对更高的民办幼儿园也成为了不少家长的首选。

  记者了解到,上海的幼儿园有民办与公办两种性质,民办幼儿园虽然收费偏高,但一般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使得近几年选择民办幼儿园的家长越来越多,民办幼儿园也开设得越来越多。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