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预计经济将加速回升 全年GDP增速约为8.5%

2009年08月03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交行预计全年GDP增速为8.5%

  本报讯 (记者 刘振冬) “下半年经济增速回升的趋势将得以延续,并进一步加速。初步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为9%,四季度GDP增速为9.8%,2009年全年GDP增速为8.5%左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交银集团2009年下半年系列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

  交通银行1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增速可能在基础建设继续扩张、房地产投资增长、工业企业库存回补等因素带动下进一步加快;消费将维持稳步上升的势头;出口增速也有望触底回升。

  展望2010年,交通银行认为,虽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会在政府投资项目有所减少等因素影响下有所下降,但出口应该能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带动下明显得到回升。

  交行报告表示,虽然经济回升趋势确定,但基础还不稳固。首先,资产价格泡沫可能显现。另外,房价涨得越高,未来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也越大,这又有导致银行信贷资产风险上升的隐患。

  其次,通胀风险上升。一是全球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使未来通胀预期上升;二是随着经济企稳后较快回升,国内总需求将快速增加;三是未来猪肉价格主导的食品价格上涨可能再次推升物价;四是未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可能性增加,输入性通货膨胀压力加大。

  再次,消费和投资的结构性失衡可能进一步加剧。预计未来随着出口的企稳回升和投资的进一步加速,消费如果不能真正启动的话,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可能再一次出现下降,不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