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两厨师落户香江任美食大使 全球推广港美食

2009年08月03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3日电 43根面线同时穿过普通缝衣针的针孔;面皮覆在报纸上还可以清晰阅读——这不是神功,而是苦练17年的手工。最近香港请得两位手工出神入化的国宝级厨师进驻并任美食亲善大使。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36岁的李红凯是“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他抻出来的面皮覆在报纸上还可清晰阅读,切出来的面细到0.067毫米,比头发丝还细。
2日,他轻易地把43根面线穿过了针眼。更神奇的是,这么细的面经过煮后,不断、不融,根根分明。

  与李红凯一起赴港的还有号称“隐世刀神”的吕金星。他刀功出色,可以在两分钟内把一条桂花鱼分成两条,薄薄的鱼尾也能切开,曾主厨国宴。

  报道说,李红凯和吕金星是香港咏藜园第一次用优才计划引入的厨艺人才。他们将在香港服务3年,同时成为香港美食亲善大使,从明年开始为旅发局远赴世界各地推广香港美食。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