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末日博士”鲁比尼:全球衰退年底前才会结束

2009年08月03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准确预测这波全球金融危机而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教授鲁比尼(NourielRoubini)指出,全球经济还在衰退,年底前才会结束。

  据“中央社”报道,鲁比尼指出,“隧道尽头或许已见光明,但我认为这波衰退年底前才会结束。
”他在7月23日预估,全球经济在接近年底时才可望开始复苏,不过,由于政府扩大举债、油价上涨,以及就业成长的欠缺,2010年底或2011年有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前联准会主席格林斯潘昨天指出,美国这波50年来最深的景气衰退可能逐渐告终,恢复成长的步调可能较多数经济家预期来的快。

  鲁比尼上月指出,美国经济未来2年将成长1%,低于3%的“趋势”。总统欧巴马7月30日指出,美国可能见到经济衰退结束的开端。

  鲁比尼还指出,有传闻指出美国可能需要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他预期美国失业率恐“逼近”11%。

  鲁比尼并表示,中国今年成长率将达8%,商品需求可望增加。他预期明年商品价格可望续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