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灾区学生来香港过暑假(图)

2009年08月03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左起)刘宇、屠芷忻、魏小霞、杜以棉表示彼此可互相学习。(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6名四川地震灾区学生获邀来香港,与香港中小学生度过灾后第二个暑假。灾区孩子感谢各方人士的帮助,他们从别人的关怀中感受到要读好书作回报。参与帮忙四川灾区民众的香港年轻义工说:“从他们身上学会乐天知足的性格。”

  16名来自灾区不同学校的学生,胜出“感恩的心·我手写我心”征文比赛,因此可来香港度暑假。
得奖者之一的刘宇只有13岁,因父亲在地震后不顾伤势拯救被活埋的人,令他改变一直以来对父亲的看法:“以前觉得他很凶,他骂我,我会不理,现在我会坐着好好听他说话。”

  地震除了改善父子的关系,还改变了刘宇对读书的看法:“从前读书只为找一份好工作,现在知道读书是希望帮助其它人。”

  今年21岁魏小霞,同样希望多学一点东西贡献社会。灾后的她比以前多了信心:“有很多人帮助我们,所以我一定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这次同行的还有香港的义工,杜以棉和屠芷忻今年将分别升读中三和小六,早前均前往四川探访灾区人民。杜以棉说,灾区人民的笑容与周遭的环境有很大对比:“有些屋子天花板已经破烂,只有用布遮盖着,但他们对于拥有这块布已感到幸运。”

  四川遵道学校的副校长林真海说,学生在灾后始终有心理阴影,他感谢香港人帮忙做心理辅导。他认为此行可帮助学生认识香港之余,也可让他们跟香港的义工交流,纾缓心情和加强信心。

  灾后心理辅导协会于今年3月举办“感恩的心·我手写我心”征文活动,让市民用文字抒发灾后至今的感想,大会共收到1000多篇文章,最后共有31篇作品入选。作品获选中的灾区民众2日由校长陪同,来港与香港义工共度暑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