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拟建立内设法庭监狱 安置关塔那摩囚犯

2009年08月03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在本土建立一所内设法庭的监狱,用来关押现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中的229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嫌犯。

  一些美国高级官员说,奥巴马政府很可能看中美国密歇根州东北部一所戒备森严的州立监狱和位于堪萨斯州的有着134年历史的沃思堡军事监狱,作为集审讯和拘禁功能为一体的国家最高安全警戒监狱,来安置目前仍在古巴关塔那摩关押的229名基地、塔利班和外国武装分子嫌疑人。


  据美国高级官员说,奥巴马总统下令即将在2010年1月22日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政府目前正在努力起草建立一所军事、民用为一体的国家最高安全警戒监狱的计划,其中考虑到国会和美国民众对在美国本土收押恐怖嫌疑犯的恐惧心理。这些美国官员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因为相关方案仍在考量过程中。

  白宫发言人拉伯特7月30日说,目前尚未就此建议做出任何决定。但是,美国政府认为建立这样一个复合型监狱设施是最佳选择。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博纳却认为,这是“构想拙劣的”糟糕提议,这会把恐怖分子带到美国本土来。他的发言人表示:“美国公众会就此提议产生严重反弹,政府需要摒弃此提议,并且重新考虑相关问题。”

  美国杜克大学法律、道德和国家安全中心主任西利曼说,美国政府的这项提议是“完全史无前例的”。他指出,“如果没有美国国会的介入,我担心政府的这项计划不会奏效,因为国会可能需要就此问题出台新的法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