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女动不动就“自杀” 家庭暴力导致人格障碍

2009年08月03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郑志方实习生朱露芬报道:小从遭到妹妹的嫉妒、打骂,而父母又听之任之,小女孩长大后终演变成为人格障碍患者。

  据介绍,今年23岁的肖倩(化名)大学毕业一年多,现在某国有企业工作。
但工作一年来,几乎与所有的部门同事、领导都发生过矛盾,身边几乎没有朋友,也从不回父母的家,而所谈男友稍有矛盾就会分手,稍有不顺就想自杀。今年7月,在亲戚的帮助下,肖倩被送到武科大附属天佑医院心理科接受治疗。

  接诊的该科医生胡一文说,经过反复交流,最终确诊肖倩为严重的人格障碍患者。据介绍,小肖童年时经常遭到妹妹的辱骂和殴打,而父母并未理睬,时间一长,小肖在家产生了强烈的自卑感、无助感和不安全感。大学期间,她换了四五个男朋友,并且每个交往不到3个月就会分手。原因是一旦她感觉男友有些许异常,她就会怀疑对方的感情,然后与之吵架、分手。她曾经也有过很要好的朋友,然而一旦对方对她很友好,她就认为别人是有企图的,因此又对朋友不理不睬,甚至恶语攻击。朋友受不了她的敏感多疑和情绪化,纷纷远离她。一次,室友没有答应她出去逛街,而是陪另一名室友去了自习室。肖倩当时并没有说什么,等室友走后却悄悄地买回了安眠药,在服药之前她给那位室友写了张字条:我不想再活在这个没有温暖和安全感的世界里,既然得不到你们的喜欢,那就让你们后悔一辈子。幸亏室友回来及时,急忙将她送往医院救治才躲过一劫。

  了解到小肖的病根后,胡一文对其进行了心理辅导,并配以精神药物进行治疗。目前患者的状态良好,表现趋于正常。

  胡一文称,小肖属“偏执型人格障碍”患者。像肖倩这样因家庭环境而导致心理障碍、人格偏移的病例应引起家庭、学校和社会的高度关注。一个人的性格是从小就培养起来的,好的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对性格的塑造至关重要,对此,胡一文提醒家长,应创造和睦温馨的家庭环境,培养独生子女的独立性,矫正不良的行为习惯,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人格健康发育,而一旦发现心理异常,应及时就医,接受科学的治疗。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