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商务楼规定白领乘客梯蓝领乘货梯 被指侮辱人格

  “凭什么让我们坐货梯?我们低人一等吗?”正在华盟商务广场做装修的工人小阮觉得,这是对他的人格的一种侮辱。但大楼内部分业主认为:这样管理挺好,客梯更整洁了。

  昨天,记者来到华盟商务广场大厅看到,电子屏幕上仍滚动播放着这则通知。


  工人:“不乘货梯要罚款,我要理论一下”

  温州华盟商务广场位于温州车站大道与温州大道交汇处,被称为温州的商务地标。

  大厅里总共有10部电梯,作为货梯的9号、10号电梯在内侧,被木板包得严严实实,另8部都是客梯。

  正在32楼做木工的湖北人刘师傅说,他到华盟商务广场做木工做了三四天,保安跟他说过,要坐货梯,“如果不带材料,哪部电梯先到我就坐哪部,凭什么我一定要乘货梯?如果带着装修材料,我肯定自觉乘货梯了,木板、涂料什么的碰到人家也不好。”刘师傅说:“如果有人强行要我坐货梯,否则罚款,那我肯定要和他理论一下。”

  物管:

  “这能提升写字楼的品质”

  该则通知的落款为温州市盛怡物业华盟商务广场管理处。昨天下午,记者找到管理处负责人沈永华。

  沈永华解释,华盟商务广场是温州最高档的写字楼之一,现在还有不少业主正在进行装修。装修工的素质参差不齐,有的工人进入电梯后,会把脏衣服靠在电梯上;有的会用沾满灰尘的手摸电梯……

  “业主经常会来物管处反映电梯不整洁。所以,我们在业主的要求下才对装修工乘客梯进行管理,这有利于提升温州写字楼的品质。”沈永华说。

  那怎样区分是否是装修工?沈永华说,装修工进出有出入证,如果没有出入证的,那就看衣服啦,满身是粉尘、油漆的工人,他们会作提醒乘货梯,但到现在还没有对谁罚过款。

  “我们推行得太晚了,如果早点实行更好。”沈永华略有遗憾地说。

  网友:

  这种做法侮辱人格涉嫌侵权

  华盟商务广场乘电梯要分人的做法,在温州当地论坛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大多数网友都谴责这种做法。

  网友“木麻衣”说:“在温州这座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城市里,乘电梯都要看人分等级,而且不按规定乘坐还要罚款,明显带有侮辱性质,违背社会进步与发展!”

  网友“Gao1982529yi”说:“其实乘什么电梯都一样,只是明文规定后,让人看了实在生气!白领们交了物管费就可以乘客梯,工人们装修衣服有些脏就不能乘客梯,但你们想想这房子是谁装修的呢,没他们,你们能过得这么舒服?”

  另一位网友则明确指出:“电梯也是公共场所,明文规定不允许某一部分人乘坐,明显涉嫌侵权。”

  本报通讯员 黄云峰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盟 | 沈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