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公狠心“活埋”外孙女 嫌女儿未婚生子丢人

2009年08月03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儿未婚却意外生子,怕招惹邻里乡亲的非议,狠心的外公竟然亲手活埋了自己刚刚出生的亲外孙女,幸亏事后被好心人及时发现,才捡回了这个小家伙的一条命。

  山野啼哭声竟是一弃婴

  “嘎、嘎……”7月30日9时50分,白山市江源区砟子镇村民张元金上山放羊时,突然听见有类似于小羊羔的叫声,他最初以为是小羊羔失足掉在石头缝里出不来而“求救”,等他一路寻声找去,才看清原来声音的来源是一个婴儿,但令人惊诧的是该婴儿已被人用土掩埋住,唯有一条瘦弱的小腿裸露在外不停地蹬动。


  张元金见状当即打电话找来承包此山林的同村村民周家忠,二人共同用手扒去埋在婴儿身上的土,将其从坑中抱了出来,这时他们才看清这个小家伙的相貌——骨瘦如柴,身体极轻,光溜溜的身体脏兮兮的,脸色也发紫。此外,他们还发现埋婴儿旁边的地上放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血迹斑斑,二人由此推断这个小家伙刚刚出生不久便被人遗弃了。

  好心的张元金脱下自己的衣服包住了这个可怜的小家伙,而有病在身的周家忠也找来了自己的小姨子张喜霞和“连桥”李昌茂,拜托他们夫妻俩抱着这个婴儿火速赶往医院救治,最终小家伙在白山市中心医院儿科新生儿室的保温箱里暂时安了“家”。

  未婚女生子家人嫌丢人

  当日14时许,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和砟子派出所接到村民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走访工作。经现场勘查和医院反馈等综合因素初步判断,该弃婴应该是由母亲在怀孕后营养不良,且不敢声张的特殊环境下使劲儿勒着肚子所形成的弱小胎儿。

  走访中民警们还了解到,辖区内有一户村民家的女儿今年4月从外地打工回来,此后其身体明显发胖,且在当日8时左右由于身体突发不适,父母背着女儿到医院去看病了。江源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周喜祥中队长随即带领民警赶到当地的一家医院了解情况,岂料院方称患者就诊时是产后大出血,且浑身抽搐严重,状况十分危险,所以医院将其紧急转往白山市妇幼保健院救治了。

  16时30分,周喜祥中队长带领民警赶至白山市妇幼保健院,此时发生产后大出血的女子小芳(化名)仍处于昏迷状态,其父大强(化名)坦然承认了自己因害怕女儿未婚生子一事招来邻里乡亲的非议,迫不得已狠下心来,亲手用土将亲外孙女掩埋的事实。

  姥爷一狠心“活埋”外孙女

  据女婴的姥爷大强供述,其女小芳今年21岁,今年4月由外地打工回来,虽然他和妻子都感觉女儿身体在日趋发胖,但是询问女儿,她也没有说出什么,此后夫妻俩便没再提及此事。7月30日凌晨1时左右,女儿突然“嗷嗷”直叫连说肚子疼,其母以为是着凉了,便为其熬了些姜汤喝,直至凌晨5时,小芳的肚子仍疼痛不已,此后她便张罗着去厕所,6时左右,当其第三次上厕所时,突然在其家室外简易的茅房里大喊:“妈,快过来啊!”,其母和其父相继跑到茅房,惊奇地看到茅房的粪堆里面有一个婴儿,正在不停地啼哭,此时夫妻二人才意识到自己女儿刚刚的疼痛是要生产的征兆。

  等大强将婴儿从粪堆里捡起来之后,夫妻俩开始犯愁了——姑娘还没有结婚呢,这事要传了出去多丢人啊,后经再三商量和多方面考虑,大强和妻子思想最终达成了一致,认为务必要将这个婴儿扔掉。于是大强用卫生纸将粘在婴儿身上的粪便简单地擦了擦之后,将婴儿装在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中,拎着她来到了家附近的山林中,找到一处低洼之地,将婴儿放了进去,开始用锹搓土掩埋,其间小家伙一直在哭,当搓至第三锹土的时候,大强实在不忍心继续埋下去了,便放下了铁锹,心想:这孩子要是被谁看见捡到了,就算她命不该绝,要是没人能看见她,就是她命该如此。想到这里,大强一狠心下山去了。

  当他返回家之后,才获悉女儿因生产出现大流血,始终无法止住,于是他和妻子背着女儿去了医院。

  没血缘关系却是有缘人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白山市中心医院看到了这个可怜的婴儿,此时她正躺在儿科新生儿室的保温箱里接受治疗,而一直守在她身边照顾她的正是与其毫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张喜霞。这个小家伙全身裹着一层红布,头上扎着针,浑身都很干净,但是看上去很瘦很瘦,整体呈现皮包骨的模样,同病房的人都说这孩子命挺大的,是遇上好心人了。

  据张喜霞介绍,初见这个小家伙的时候,全身都是脏兮兮的,从30日中午入院至今,她已向医院缴纳了近500元钱的治疗费用,而她与丈夫均没有工作,根本没有任何条件和能力来继续照顾这个婴儿。但即便如此,她表示既然这个小生命被捡了回来,就表示她与这个孩子有缘,所以她会竭尽全力照顾这个婴儿的。

  张喜霞说,这几天她一直在给孩子喂奶粉,而为了能让这孩子的身体状况尽快好转起来,她丈夫李昌茂也在四处奔波积极联系当地民政部门。

  就在记者采访时,躺在保温箱里的小家伙突然哭了起来,张喜霞拿过来一支奶瓶轻轻递到小家伙的嘴边,吸吮着甘甜的奶汁,小家伙立刻不哭了。“这小家伙现在娇贵得很,饿一点儿都不行,我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喂她一次。”

  此后的半个小时里,小家伙又接连哭了两次,第一次是尿了,第二次则是眼屎过多糊住了眼睛,每一次张喜霞都很耐心地来为这个小家伙处理。“看到她,就想起我家孩子小时候了,也是这样。”谈起这个小家伙,张喜霞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记者在儿科医生的口中获悉,这个小家伙属于“足月小样儿”,目前体重仅有2.8斤,即虽然是足月生产的,但是其与其他新生儿相比,无论是从体重还是从身体状况都不如同龄孩子健康,而入院时其还伴有新生儿窒息、感染、前囟太小、呼吸不顺畅以及不哭、不吃奶、体温不升、肌张力低等诸多症状,因此怀疑其患有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需要加强喂养。“她存活下来是没有问题的,但日后是否能健康成长尚不能确定!”医生对小家伙今后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

  目前,婴儿的母亲小芳身体仍很虚弱,暂不能开口说话,而其父亲大强因要照顾女儿,已被取保候审。(周喜祥 伯林 郑伟)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