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扬州一饭店“女体盛”香艳促销 引网友争议

2009年08月04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请来俄罗斯名模先“女体盛”再包厢互动

  餐饮协会称此举玷污餐饮文化

  东方早报记者龚菲

  继上月底扬州一家淮扬菜餐饮企业雇一名外籍女模特推出疑似“女体盛”招揽食客的活动后,该企业昨天继续推出由这名女模特走进每间包厢与食客互动的活动。


  昨天,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专职秘书长于学荣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活动有悖于中国传统文化,作为餐饮行业不适宜推广和大肆宣传。

  异国少女上演“女体盛”

  据了解,7月28日18时30分,位于扬州四望亭路繁华地段的一家名为“盛宴”的饭店三楼大厅,前来用餐的食客可以在这里观看到一位身穿比基尼的金发碧眼少女,微笑着斜躺在大厅沙发上,玉体旁撒着不少美丽花瓣,腹部则放着生鱼片、寿司、水果等各种食物。

  据该饭店的蒋经理介绍,这名俄罗斯籍的女模特是该店以每小时5000元高薪聘请来的,名叫卡秋莎,今年18岁,曾参加过世界名模大赛,并进入了前十。

  “当时这个想法来源于食客的建议,我们也是根据大多数客人的接受度和人性化推出这个活动的。”蒋经理表示,自家的“女体宴”和正宗“女体盛”还是有较大差别的,“女体盛”的女模特一般都是赤身直接躺在餐桌上,且身上的食物都供食客品尝。但卡秋莎不躺在餐桌上,不是裸体,身上的食物也不可品尝。

  该饭店的服务员告诉早报记者,卡秋莎此次表演持续一周,前3天为展示,躺在沙发上不能乱动,供大家欣赏;后4天她将“走下沙发”,向客人赠送新品菜肴,并表演一些歌舞。

  “昨天晚上是卡秋莎与食客互动的最后一天,她会穿着晚礼服与另外两个礼仪小姐走进每个包间,送给食客们小礼品和果盘,其间不收取其他任何附加费用。”蒋经理表示,这6天的活动结束后,该饭店将不再推出其他“创意活动”来招揽食客。

  餐饮协会:不值得推广

  “就餐饮行业协会来看,这种活动不太妥善,是一种玷污餐饮文化的做法。”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专职秘书长于学荣指出,此前在云南昆明就有过类似的“女体盛”,并且遭到舆论的普遍谴责。这只是商家宣传的一种方式,不仅违背食品安全,而且有悖于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

  于学荣表示,扬州这家餐饮企业的做法非常不适宜,也不是很妥善,更不值得宣传这种创意,这只是商家一种吸引眼球的方式,而且是老套路,不值得推广。

  ◎ 网友热议

  好奇讨伐,褒贬不一


  扬州推出如此“出位”的做法,引起了不少网友及市民的热议。

  网友“过人之处”表示,其实所谓的“女体宴”,或者说是“人体宴”,或许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起源于日本,前些年就已在中国广西、辽宁鞍山和四川被模仿和炒作过,曾同样掀起了国人及媒体一阵阵讨伐声浪,近乎千夫所指而仅仅昙花一现,中途夭折。如今扬州方面有商家居然再次改头换面,在形式上稍作改动,继而打着高雅的幌子并花大价钱聘请所谓的俄罗斯美丽名模前来献“色”,其实万变不离其宗,扬州的疑似“女体宴”之粉墨登场,尽管能吸引公众眼球,但毫无疑问这种类似于打着行为艺术旗号式的招徕客户模式,不仅仅只是令人不齿的变态,更是对女人、对人类本身的不尊重。而网友“天使在唱歌”则表示,打算改天想亲自去体验一下。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