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官员称唐人街不合国情 禁止移民聚集社区存在

2009年08月04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俄罗斯官员称不可能建“唐人街”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在俄罗斯首都的切尔基佐沃市场被关闭以后,关于莫斯科可能将建“唐人街”取代原市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对此,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宪法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俄公正党副主席米特范纳夫3日称,俄罗斯不反对建外国商品专业市场,但是建立类似于外国社区的“唐人街”不符合俄国情。

  俄罗斯媒体此前援引莫斯科市消费者市场与服务局局长弗拉基米尔·马雷什科夫的话称,莫斯科市政府正在与中国代表团研究在莫斯科建立大型物流中心的问题。物流中心规模将可与世界各国的“唐人街”相比。

  对此,米特范纳夫3日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鉴于俄罗斯国情,俄禁止外国移民聚集的社区存在。因此,出于对国家利益安全的考虑,俄境内不可能出现“唐人街”、“越南区”等外国移民社区。据称,俄罗斯对待移民的原则是,移民与当地居民相比必须在数量上处于“劣势”。

  米特范纳夫指出,7月24日,中国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与俄AFI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国城”项目虽然在京宣布正式招商,不过这只是个论证中的专案。

  此外,莫斯科市政府日前也发表声明称,该市不可能建大型中国商贸中心,这样的中心只可能出现在外环以外。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