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团长到“保安队长” 记重庆联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红卫

2009年08月04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穿上军装,为祖国站岗;脱了军装,保百姓平安。为了保持军队的光荣传统、为军队转业干部闯出一条新路,我愿意当好新时代的"保安队长",保一方百姓平安。”重庆联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邓红卫说。

  2005年,组织上安排团职干部邓红卫转业。
对他来说,这是人生路上一个重要十字路口。当时在他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由政府部门计划安置,另一条就是最新出台的政策,鼓励军队转业干部自主择业。当邓红卫把自主创业这个想法告诉家人和朋友后,遭到了他们的一致反对。他们说,你作为一名团职干部,去一个好单位,当个公务员不成问题,何必自砸“铁饭碗”呢?一些朋友也纷纷劝他说,你选择自主择业,既丢帽子,又无面子,是自讨苦吃。但在与地方的接触中,邓红卫了解到,党政机关接收军转干部也面临很大压力,而自主择业既为军转干部的生活提供了良好保障,也为其进入市场经济主战场提供了较好的发展空间。他觉得自己有多年的行政管理经验,选择自主择业一定可以帮助自己创造出崭新的事业。

  决心已下,邓红卫就认真分析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站岗放哨,是当兵的本职工作,可如何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发挥自己的特长,还必须加强学习。为此,他自费报名参加了全国企业经理班、物业管理班等3个学习培训班,结业后,又来到一家物业公司应聘。邓红卫应聘的条件十分奇特———可以不计报酬、不计职位、不计工作性质。这样的应聘人员,公司老板也没见过。他在公司干了一段时间以后,对物业公司的基本情况有了了解,便再次应聘到了一家酒店。几经磨练,邓红卫对物业公司的运作方式、员工管理等有了一套自己的设想,对公司的工作流程也熟悉了。这时他决定,联络过去的战友,自己干!

  作为全国首个由转业干部组成的公司,重庆联军一开始就得到了战友们的热烈响应,首期有50名战友出资,从过去的战友,变成了现在的股东。每人两万元的股本加起来并不多,在竞争激烈的物业管理市场上,邓红卫的公司领导层曾经每人每月只拿500元。“还是要感谢部队。”邓红卫感慨地对记者说,“群众对人民军队的信任让公司成立之初,就有人找上门来,请我们做保安工作,这是一笔无形资产。当然,我们也要对得起军队转业干部这个称号,不能给这个称号抹黑。”

  带着为军队争光、为战友们闯出一条新路的想法,邓红卫和战友们的公司艰难起步。开始时,他们急于求成,但欲速则不达,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在第一年的运作中就出现了11万多元的亏损。经过邓红卫与公司领导层共同研究,找出了问题的关键,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改起,使公司经营逐渐走上了正轨,扭亏为盈。

  现在,联军公司的业务逐步拓展为包括多种类型的物业管理项目,管理面积超过了150万平方米。第二年,公司就在弥补了前一年亏损的基础上,盈利32万元。到目前为止,联军公司共解决了220名自主择业军官、退伍战士及部分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实现了公司创业初期制定的经营目标。公司成立3年来,品牌影响不断扩大,2008年,邓红卫还协助江苏退役军官创办了“江苏联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我们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但我们认定了这是一条适合我们发展的道路,也是退伍军人和转业干部可行的一条路。我们愿为后来的战友们摸索经验,减轻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负担,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走出一条我们自己的路。”邓红卫表示,他们现在把转业干部变成股东,让转业干部参加到经济活动中来的做法,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