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提出5点防核武器扩散建议

2009年08月0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4日电 英国媒体报道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核裁军问题是全球都非常关心的大问题,在这一问题处于关键时刻的今天,提出5点防止核扩散的建议。

  英国《卫报》3日刊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关于防止核扩散的文章。
潘基文在文章中指出,核裁军是联合国工作的重点,现在这一问题已经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提出5点建议。

  第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签字国》应该就核裁军问题进行公正的谈判,以通过新的条约或一系列联合机制解决这一问题。第二,在核裁军过程中,联合国安理会加紧研究加强安全的其他办法,保护无核武器国家不受核威胁,召开核裁军首脑会议。第三,应该重视国际条约,防止核扩散多边国际条约成员国要肩负起各自的责任。第四,加强透明度,有核国家应该进一步公布更多的关于在核裁军方面要采取的具体措施的信息。第五,有关国家应该在彻底解决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限制导弹、太空武器以及常规武器方面有新的具体行动。(安国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