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将达到350家

2009年08月04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4日电(记者霍小龙)河北省政府决定,到2011年全省将实现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达到350家。

  为此,河北省将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做大做强现有担保机构。省级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资本金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倍以上,其中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服务中心资本金达到5亿元以上,具备较强的再担保能力;市级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资本金达到1亿元以上;县级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资本金达到3000万元以上,力争达到5000万元。


  二是鼓励社会和国外资本出资。在以国有资本出资为主的政策性中下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为骨干的基础上,鼓励社会资本和国外投资机构出资设立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与国有资本出资设立的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享受同等待遇。

  三是给予政策优惠。安排专项担保资金用于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风险补偿,补偿比例不低于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年度担保责任总额的0.2%,力争达到0.5%;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免征三年营业税,可按照不超过当年年末担保责任余额1%的比例计提担保赔偿准备,可按照不超过当年担保费收入50%的比例计提未到期责任准备,允许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基准担保费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50%执行,实施浮动的担保费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