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仍未确定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安置何处

2009年08月04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根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当局仍未对在何处安置部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问题作出最后决定。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普斯3日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就媒体询问堪萨斯的利文沃斯堡(FortLeavenworth)是不是考虑地点之一表示,不确定有关方面在地点选择上已进入什么阶段。
但他强调,目前仍未有任何最后决定。

  《华盛顿邮报》2日引述一名不具名行政人员的消息指出,部分关押在有关军事监狱里的囚犯或将被迁移到具高度保安设施的机关。

  另一方面,两名国会议员3日谴责将关塔那摩囚犯北移的一切可能性。他们也抨击当局被指考虑堪萨斯监狱的做法。

  堪萨斯国会议员森布朗巴克在文告中声称,在任何情况之下,敌方战士都不能被安置在利文沃斯堡。“我们没有必要花费数百万元建造关塔那摩监狱已经拥有的设施,强硬将此设施设在利文沃斯堡毫无意义,而且不合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局考虑的另一地点是设在密歇根州斯坦迪斯,具高度保安的一所监狱。据知,该监狱已计划关闭。

  对此,来自密歇根的比特何克斯特拉议员表示,希望媒体报道的不是真实消息。“如果是真的,将目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恐怖分子移到密歇根的意图必须终止。”

  他说,关塔那摩囚犯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的全球高危人物。“我们必须确保相关程序是透明的,州政府官员必须获得和联邦政府官员一样的国家安全情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