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约新掌门欲增兵阿富汗 称防止美国作战太孤单

2009年08月04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3日报道,北约新秘书长拉斯穆森周一发表讲话,要求欧洲国家加大对阿富汗战争的投入,使北约内部保持平衡。他认为阿富汗问题应该由多国共同解决,而不是由美国独立完成。

美国计划向阿富汗增派部队,到时美军与其它国家驻军比例将达到2:1。土耳其反对拉斯穆森上任,称其为不幸的选择;俄罗斯强烈抗议迫使北约暂缓扩军。

  要求欧洲国家向阿富汗增派部队

  拉斯穆森在本周一发表讲话要求欧洲加大对阿富汗反恐战争的投入,以免美国在抗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斗争中感到孤单。引用基地组织袭击欧洲本土的相关报道,拉斯穆森称与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战争也与欧洲戚戚相关。他说:“我会劝说欧洲人仔细考虑如何使北约内部更加平衡。我们需要欧洲付出更多努力。”

  拉斯穆森是前丹麦首相,接任北约秘书长后,将面临不少难题。北约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阿富汗战争。但是随着北约军队伤亡人数的不断增加,英国,法国和德国都不愿意增派军队前往阿富汗。

  美国在阿驻军增加 对欧洲提出要求

  北约目前在阿富汗的驻军达到64000人。其中,一半左右都是美国士兵。但美国决定在今年年底将美军士兵数量增加到68000名士兵。那时,美国士兵与其它国家士兵的比例就达到2:1。

  为使阿富汗总统选举顺利举行,欧洲国家增派了一些士兵。美国希望这些士兵留在阿富汗,执行其它任务。但是拉斯穆森对此没有表态。

  土耳其称拉斯穆森上台是不幸选择

  但土耳其对这位北约新秘书长没有好感。一家丹麦报纸曾经在2005年刊登“丑化”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在穆斯林世界引发强烈抗议和骚乱。当时身处丹麦首相的拉斯穆森不仅没有进行阻止还为这家报纸进行辩护。土耳其认为拉斯穆森的上任是一个不幸的选择。在被问到如何这个问题时,拉斯穆森称他已经邀请穆斯林国家大使讨论如何发展穆斯林世界与北约的关系,他还将前往土耳其进行访问。

  俄罗斯强烈抗议迫使北约暂缓扩军

  在阿富汗问题以后,北约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俄罗斯。目前双方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拉斯穆森称北约将要求俄罗斯尊重它的国际义务,包括遵守俄罗斯与周围邻国的边界。北约拒绝分裂格鲁吉亚的行为,也拒绝俄罗斯建立任何形式的特权区域。拉斯穆森说,虽然每个国家都有权选择自己的同盟,但北约现在还不急于吸纳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因为俄罗斯对此强烈反对。俄罗斯现在还没有从阿布哈兹和南奥赛梯撤军。北约很清楚现在还不能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