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众参与成完成“十一五”减排目标重要力量

2009年08月04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顾瑞珍、杨舟)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副司长刘长根近日介绍说,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2009年上半年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比2008年同期下降约2%和5%,公众参与成为保障完成“十一五”减排目标的重要力量。


  记者从“全民环境教育论坛2009——公众参与促进污染减排”上获悉,2008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不仅保持了双下降的良好趋势,还首次实现了任务完成进度赶上时间进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检测结果显示:全国759个监测断面COD平均浓度呈下降趋势;城市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持续下降,酸雨面积及强度均呈下降趋势。

  “我国的污染防治工作应由被动应对逐步转向主动防控,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都应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工作,形成社会共同理念和文明生产、生活方式。”刘长根说。

  “环境保护事业最强的推动力量来自于社会公众。”刘长根表示,要加强宣传教育,唤起社会公众参与节能减排工作,为保障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形成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