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板夫妻3年卖出上亿假发票 起诉书长达10万字

2009年08月05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正在开庭

  发票要不要?发票要不要?

  街头遇到这样的兜售,一般人听过就算了

  绍兴有个建材店老板却动了心思

  先是买来自己用 后来干脆放弃正当生意搞批发

  3年时间卖出上亿假发票

  时间:8月4日上午

  地点:越城区人民法院

  公诉对象:建材店老板阿峰等17人

  公诉案由: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非法出售发票罪

  通讯员 王晓宏 越检 记者 金立鹏

  建材店老板阿峰和他老婆昨天站在越城法院的被告席上。

  那里密密麻麻地站了17个犯罪嫌疑人,显得有点拥挤,其中阿峰夫妇是主犯。他们涉嫌在三年多时间里卖出上亿的假发票。

  检察官说,这个案子他办了半年,案卷有2米高,结案材料有99万字,起诉书就写了10万字。涉案人员多跟建材行业有关,除了被起诉的,绍兴市区还有近20家建筑公司、100多名项目经理和数百名工程人员和建筑材料供应商,卷进这一案件中。

  买假发票的建材店老板阿峰

  2005年以前,阿峰在绍兴市区白果树下经营着一家建材店。2005年以后,他转行开起了贸易公司,卖假发票给建筑行业。

  邻居们都知道阿峰是开建材店的,很赚钱,这两年买上了奔驰,住进了豪宅。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阿峰的发迹要从2004年一趟杭州出差说起。

  那次,阿峰在杭州办完事情,到汽车东站坐车回绍兴,就像我们都遇到过的那样,一个男人凑上来问“发票要不要?”

  我们听过就算了,但阿峰是开建材店的,而且生意不错,每个月都要开出很多发票,这也就意味着税要交得多。

  于是阿峰就花200块钱买了一本,心想试试看,不成也就200块。

  这之后有客户到阿峰店里买建材,阿峰就用这本假发票开给他们,让阿峰惊喜的是,居然没有一个人反映过发票问题。

  这可能省不少钱,阿峰跑杭州跑得更勤了,每次都买回好几本假发票。

  卖假发票的建材店老板阿峰

  如果只是自己用用假发票,阿峰的罪还没那么重。

  开始卖假发票是从一次闲聊开始的。

  阿峰有个同行叫许彩娥。她的烦恼和阿峰一样,嫌建材店的税交得太多。那次闲聊中,许彩娥又开始抱怨,阿峰当时也许也只是抱着帮帮朋友的心态,就跟许彩娥说,“发票我这里倒是有,要不你到我这里来开,给点开票费就好。”

  没几天,许彩娥就上门了,开走了几万元假发票,按0.7%支付了开票费,这一单阿峰收入2000多。

  “这比做建材赚钱。”这个念头决定了阿峰的下场。

  许彩娥开了几次发票后,知道了这个秘密。她不但没有怪阿峰,而是和阿峰一样看到了“商机”,她从阿峰这里以0.7%的开票费开出发票,然后以1.5%的开票费提供给别人。

  生意开始越做越大。曾有个客户,一次性开了89万元,阿峰净赚7万元。

  阿峰索性放弃了建材店,专心致志做起了假发票生意。他也开始到处塞“代开发票”的名片,逢人就凑上去问“发票要不要”。

  这之后,阿峰很快发迹,买起了奔驰轿车。他还扯上老婆,他负责拉业务,老婆负责开票。

  盯上的大都是建筑行业

  2008年7月11日,阿峰夫妇被抓,当场缴获增值税普通发票7100余份,可开金额71亿元;浙江省货物销售统一发票187本,可开金额4.67亿元;各类假印章330枚和电脑等一批作案工具

  检察官说,这起案件中的17个被告,都是本地人,以前从事的工作基本上都与建筑有关。他们大都从阿峰这里开票后,又层层转开,从中获取差价,关系错综复杂,但假发票最终都流入建筑公司等相关单位。

  为什么建筑行业容易使用假发票?检察官说,他们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许多建筑公司在对发票把关上很松懈,一些假发票号码少位了,同样能通过财务一关;有些发票上的公司根本不存在,财务人员只要简单核对一下便能发现,但许多单位根本不够重视。

  结合阿峰这起案件,目前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正在拟草检查建议,将陆续发放到各建筑公司。

  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