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推出18项扩内需措施 今明两年将再投6500亿

2009年08月05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州拉内需 再投6500亿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鹏 实习生 吴伟燕 通讯员 黄艳)上半年广州地区GDP达3917.3亿元,增长8.5%,这应归功于广州实施的扩内需政策。昨日下午,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再次发布今明两年广州的扩内需大动作:“推出18项扩内需措施,计划今明两年安排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6500亿元。

  陈浩钿是在广州新闻中心举办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计划的,他介绍,18项措施中的重大建设项目预计完成的投资额约3500亿元,预期带动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这笔巨大的投资将重点投向亚运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建设工程四方面。  

  基建:

  亚运工程明年6月全面竣工

  陈浩钿重点介绍了亚运工程的建设、四大重点区域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他说,亚运城、亚运场馆新建和改造工程及亚运相关配套设施上半年完成投资27.5亿元,达到年度的40%,预计亚运会各项工程计划将于2010年6月全面竣工;他说,今年地铁项目全年投资98.36亿元,截至6月已累计投资59.55亿元,明年广州地铁将建成里程约254公里。而高速路网方面,广州至河源、广州至高明、东沙至新联、增城至从化、广州至深圳沿江、南二环、大庆至广州高速广州段等将继续加快推进。

  陈浩钿还表示,广州将加快琶洲——员村、白鹅潭、白云新城、新中轴线南段等重点区域的规划建设。

  环境:西江引水工程明年投产

  至亚运会前,广州每天投入治水资金达亿元,河涌整治也成为广州“2010年一大变”的重中之重。陈浩钿介绍道,全市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581个工程项目中,目前已完成工程37项,在建工程195项,已完成前期173项,正进行前期176项,河道清淤完成54万立方米,景观绿化已完成98万平方米;另外,备受市民关注的西江引水工程将在明年建成投产。

  陈浩钿说,在污水治理方面,设计规模共计28.5万吨/日的大沙地、龙归、九佛竹料等4个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住房:

  两年内建保障性住房约408万㎡

  广州两年内将建成政府保障性住房约408万平方米。陈浩钿说,政府保障性住房工程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在建总建筑面积40.1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5.6万平方米、856套,经济适用房34.5万平方米、3448套)。另外,确保或力争在年内开工项目21个,其中廉租房17063套,经济适用房13451套。

  “另外,政府还增加了住房公积金对中低收入尤其是购买保障性住房群体的支持力度。”陈浩钿说,住房公积金个人和家庭贷款上限分别由40万元、60万元调高到50万元和80万元。

  保险:60万企业退休人员月增发165元

  陈浩钿介绍,今年1月,我市对近60万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进行调整,月人均增发165元,增幅为10.67%。而对农转居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也从7月开始,人均月增发48元。陈浩钿表示,未来,广州将实现养老保险、医疗两项社会保险制度的全覆盖,将城镇职工(包括外来工)、城镇老年居民、农村居民纳入养老保险保障,将城镇企业职工、城镇居民纳入医疗保险保障,还将逐步将全体城镇职工和外来工纳入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保障范围。而农村养老方面,市政府出台《广州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将惠及我市240万农村农民。

  产业:重点打造服务和科技高端产业

  未来,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行业将是广州重点培育的对象。陈浩钿说,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广州将重点建设金融、商贸、物流、会展、创意产业等项目;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将重点推进广州软件园、广州国际生物岛等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项目建设;而先进制造业方面,将重点打造汽车、石化、造船、数控机床、重大装备等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