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余网站疑存含泄密内容地图 标绘军事秘密地点

2009年08月05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上了解到,千余家网站疑似存在地理信息不准确及泄密内容,问题网站中以国家版图问题居多,这些网站一经查实将被关闭,行为严重的个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地理信息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负责人介绍,问题网站所采用的地图未按标准划法,导致漏绘、错绘等问题,例如漏绘我国的一些重要岛屿,错绘行政区域界线;另外,一些网站非法获取、提供和使用涉密地理信息,把敏感的、不宜公开的,甚至是涉及军事秘密的地点标绘出来。

  为此,市规委等9部门共同成立了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工作小组将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测绘和非法提供互联网地图出版服务等行为,重点查处地理信息泄密和窃密事件。另外,对于在街边、地铁内贩卖盗版地图的小商贩,近期执法部门也将进行现场联合执法检查,并追查盗版源头。

  包括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以及北京市市政管委、北京市园林局等政府官方网站在内的1万余家网站被列入排查名单,有关部门已向相关网站发出整改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