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水利厅:尽快建成一批骨干工程

2009年08月05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邹渠上半年发展亮点重建项目开工1300余项,完成投资14.14亿元。震损水库除险加固开工整治1184座,完工69座。需开展后期治理的29座堰塞体已完成稳定安全性评价和工程整治设计,2座完成整治,18座正开展治理,6座正抓紧招标,3座采取非工程措施;新增的9座堰塞湖也正积极开展治理。


  40万亩新增蓄引提水能力0.6亿立方米;新增有效灌面31.93万亩,发展节水灌面40万亩。

  210万人解决了农村210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和灾区256.25万人的饮水困难。

  促进发展主要措施

  狠抓基本建设。围绕粮食增产100亿斤的核心目标,完成了《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建设规划纲要》、《安宁河谷水利建设专项规划》、《四川省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规划(2009-2020年)》等重点规划。

  狠抓灾后重建。强力推进水利灾后重建,加快了水利发展。

  狠抓水利惠民。大力实施饮水安全行动;加强城乡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专项治理月活动;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26.5平方公里。新增地电装机25万千瓦;渔业产值达116亿元,农民人均通过渔业增收23元。

  狠抓防汛抗旱。前期春夏旱期间,共投入抗旱人员222.1万人次,抗旱设备77.5万台套,抗旱浇灌面积364.9万亩,解决了77万人、73.5万头牲畜的饮水困难。抓好防汛,明确了“堰塞湖和水库确保标准内洪水不垮坝、超标准洪水不死人”的目标,严格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汛情发生后,迅速启动预案,组织工作组赴一线指导抗灾减灾。

  狠抓改革管理。制定了《四川省水务管理体制改革目标考核办法》,截至6月底,成立水务局77个,水管体制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省水利厅厅长冷刚谈再求突破思路一是抓好水利灾后重建,确保9月底前完成所有规划内项目的前期工作和本年度实施项目的招标工作,10月份转入决战攻坚阶段,确保明年9月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二是推进骨干工程建设。年内完成“四个一批”:尽快建成一批,建成高堰沟等一批大中型骨干工程;加快建设一批,推进武都、二郎庙等大中型工程建设,加快实施都江堰等9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力争开工一批,开工建设亭子口水利枢纽、小井沟水库、武引灌区二期等工程;抓紧储备一批,加快推进向家坝灌区一期、大桥水库灌区二期、升钟二期、毗河供水一期、红鱼洞水库等大型工程和开茂水库等重点中型工程前期工作。

  三是突出安全度汛抗旱重点。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预报能力、综合防范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和宣传动员能力,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和部分地区的抗旱工作。

  四是确保年度目标完成。对照年度目标计划,加强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