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塑料垃圾到处扔庄稼地里遭污染

2009年08月05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5 02:1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几天前的一场大雨,河水大涨。为了庄稼“吃饱”“喝足”,农户张老汉把自家的玉米地又浇灌了一次,想不到几天后,玉米地里竟然是花花绿绿留下了满地的垃圾,有手提袋,有饮料瓶等,3亩地足足拣了两天,整整拣了几箩筐,才把大水冲进地里的垃圾拣净。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禁塑”举措,禁止一次性塑料手提袋的使用,大大缓解了塑料袋的污染状况。然而这项政策却没有全面推开。比如在农村小店、集贸市场,甚至在火车和长途汽车上,塑料手提袋还是零售商品的包装物。而人们在用完食品后,会随手扔掉,使街头或公路、铁路沿线都成为污染带,碰到刮风下雨,这些垃圾便会随风、随水进入农田,对庄稼地形成污染。农田中有害垃圾的增多,不但破坏了庄稼地的生态环境,直接影响种子的发芽生长,而且还会对农机在田间作业时造成不利影响。最终导致农田作业成本增加,农业减产减收。要治理庄稼地的污染,不仅要加强农民对庄稼地的保护意识,还必须从源头抓起,比如加大“禁塑”力度,力求源头包装物的完全改进,采用更多的类似纸质的包装物,逐步杜绝塑料包装物的生产与上市。只有这样,“禁塑”才能真正见到成效,生活环境才不会遭白色污染。

  曹申义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