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宣誓就职呼吁团结 多名重量级人物缺席

2009年08月06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贾德发表就职演说。
  据新华社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5日在伊朗议会宣誓就职,开启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

  内贾德在就职演说中呼吁伊朗民众保持团结,承诺将消除腐败、推动经济发展。

  谈及外交政策构想,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将提出“更有力、更有效的新方案”,抵抗一切“压迫力量”。

  重量级人物缺席

  多名伊朗改革派和政坛重量级人物当天缺席就职典礼。包括在选举中失利的前总理穆萨维、专家会议主席兼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和前总统哈塔米等人。


  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至少10名示威者遭警方逮捕。

  内贾德身着灰色西装,在伊朗司法总监阿亚图拉沙赫鲁迪见证下宣誓就职,表示将致力于“维护伊斯兰革命体系和伊朗宪法”,呼吁民众携手向前。

  内贾德6月12日在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但反对派认为选举存在舞弊行为,由此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和骚乱,致使数十人死亡、数百人遭拘捕。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8月3日正式批准内贾德就任总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