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媒体说哈梅内伊在与内贾德拉开距离

2009年08月04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4日讯 伊朗媒体说,伊朗当选总统内贾德就职仪式上出现了两大从未有过的现象,一是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拒绝出席,二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拒绝内贾德亲吻他是手。

  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正式批准内贾德为伊朗第十届总统,委任仪式当天在德黑兰霍梅尼清真寺举行,但非常显眼的是,伊朗三大权力机构之一的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没有出席,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另外,伊朗前总统哈塔米以及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卡鲁比等人都拒绝出席仪式。


  报道强调说,更吸引人们关注的是,当内贾德上前要亲吻哈梅内伊的手时,哈梅内伊把手高抬拒绝了,这一幕引起了在场者许多猜测。2005年内贾德当选总统曾亲吻了哈梅内伊的手,而此次却拒绝了,这是哈梅内伊在向外界传递一个明显的信号:要与内贾德拉开距离。伊朗大选结果公布后,内贾德的当选引起了国内局势动荡,尽管哈梅内伊支持内贾德,但对他的一些做法也不满意,哈梅内伊的顾问们就极力说服他要采取具体行动拉开与内贾德的距离;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哈梅内伊是不让人们产生内贾德是他的亲信或是在“他卵翼下工作的”。也有人说,哈梅内伊得了感冒,所以才拒绝内贾德亲吻他的手。(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