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倒塌楼房疑由平房地基盖起 施工队无执照

2009年08月0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4日,消防员在现场救援。
8月4日,消防员在现场救援。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丁晓兵 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8月4号早上9点多钟,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南石家庄村的一栋在建二层楼在雨中倒塌,截止目前,已造成17人遇难,3人受伤。事发后,中央台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目前,事遇难者身份基本确定,但事故原因仍然扑朔迷离。

  截止昨天晚上,事故中遇难者的身份都已基本确定,在遇难的17人当中,有11名为当地居民,另外6名为外地来石打工人员,分别来自石家庄新乐市、河北邯郸、四川、河南等地。

17名遇难者当中有10名是该工地的施工人员。事发时,17名遇难者都在楼内避雨。石家庄市长安区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高敬国告诉记者,目前,遇难者家属已经前往认领遗体。当地政府依据事故原因的初步认定结果开展善后工作:

  记者:“事故责任认定有没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高敬国:“最终的我知道的就是雷击造成的。”

  记者:“那么我们依据这样一个结果和认定来开展的善后工作?对吗?”

  高敬国:“对对!当时定性是雷击造成的嘛,下一步救助呢,我们区里组成20多人,分包每户做工作。一个是安抚,一个是帮助处理一些事情。从明天开始,与遇难者家属进行协商吧。”

  据记者了解,现在3名受伤的人员已接受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的免费治疗。但是,有关遇难者的救助方案,至今仍然没有出台。

  高敬国:“这个救助方案因为他地区啊还有人员不一样,只能说摸情况,情况摸清楚以后,才能产出。”

  记者:“救助对象会有救助的差别吗?”

  高敬国:“差别倒不见得有,关键是有没有老人啊、孩子啊这个会有不太一样。”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废墟已经完全清理完毕。现场只剩下半米多高的水泥基台。清理后的现场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出倒塌楼房的面积,一层大约在300平方米左右。附近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倒塌的楼房一楼是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的仓库,二楼是准备用来做宿舍和办公室的,是由村里一个小建筑队施工建设的,这个建筑施工队没有执照和资质。村民们还说,这座楼房在建设之初,就没有经过审批。更让记者惊讶的是,一名当地村民说,这个倒塌的楼房,就是把原有的平房推倒,在平房的地基上盖起来的。

  村民:“原来就是个破平房,它扒拉扒拉就葺第二层。”

  记者:“原来本身有平房在那?”

  村民:“嗯!”

  记者:“它那平房是拆掉了?”

  村民:“拆了,他往地下挖了挖。”

  记者:“他往地下挖了挖?挖了挖等于说是做了地基?”

  村民:“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那谁也不知道。”

  记者昨天下午在事故现场看到,事故调查组人员带着石家庄大地建筑工程检测公司的专业人员在检测地基的强度。而此前,石家庄市长安区的有关人员一直在向记者强调,这起事故是由于雷击造成的。石家庄市长安区区委宣传部昨晚11点多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国家气象局专家的事故鉴定结果马上就要发布,可是,权威发布随即又被取消。其中原因令人费解。

  新闻背景:

  石家庄在建楼房倒塌17人遇难 初判雷击是主因

  8月4日早上9点多钟,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南石家庄村的一栋在建二层楼在雨中倒塌,截止目前,已造成17人遇难,3人受伤。昨天事发后,中央台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截至昨晚7点,现场救援基本结束,17名遇难者遗体全都找到,3名伤者已送往石家庄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抢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