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科尔被猜将成巴菲特接班人

2009年08月06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巴郡(也译作柏克夏),任命旗下中美能源主席索科尔(DavidSokol),主掌亏损的飞机租赁公司NetJets。这一人事变动不禁引发市场揣测─索科尔终有一天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掌管巴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巴郡的声明显示,索科尔将暂时取代NetJets的前任主席兼行政总裁圣图利(RichardSantulli)的职位。

  掌管巴郡达半个世纪之久的巴菲特,正在积极搜罗接班人,管理涵盖糖果、家具、能源与保险等业务的投资公司。巴菲特曾说过,候选人全部出自巴郡,且公司董事会最重要的工作便是从中选出“继承人”。

  《永恒的价值:巴菲特的故事》一书作者基尔帕特里克(AndyKilpatrick)指出,在将索科尔摆在这个位置上时,巴菲特一定考虑过他的诸多能力。虽然难以确定索科尔就是接班人,但是这一职位调动足以说明,他至少是考虑对象之一。

  巴郡的股东与观察者对于谁将成为公司的行政总裁揣测已久。财经杂志《巴隆氏》的报道曾指中美能源主席索科尔,最有可能继承巴菲特的事业。除了索科尔之外,巴郡旗下汽车保险业务Geico负责人莱斯利(TonyNicely)与再保险业务负责人贾殷(AjitJain)均为媒体眼中的热门人选。

  圣图利于1986年发明了飞机共享业务,即个人或公司可购买私人飞机的飞行时间份额。巴菲特在1998年与圣图利倾谈了20分钟之后,便决定以7.2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NetJets。NetJets一度深受华尔街与美国企业,甚至是网坛天王费达拿等明星运动员的欢迎。该公司曾实现多年的营业额增长,但是在美国经济衰退加剧的影响下,NetJets去年的业绩表现遭受重创。今年首季,该公司录得9600万美元税前亏损。

  巴菲特曾在2007年的致股东信中这样评价圣图利:“如果你要找一个人和你一起跳进战壕,没有人比圣图利更合适。无论有着什么样的阻碍,他就是不会退却。”他表示,接受圣图利辞职的决定有些勉为其难。圣图利代表着整个飞机共享行业,正是他的眼光与活力,才造就了NetJets今天的领先地位。

  对冲基金RamPartners创立人马休斯(JeffMatthews)亦指出,NetJets目前应该是巴郡投资组合中,表现最差的业务,但这一切并不一定是圣图利的错。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