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各级团组织筹集1.3亿资金助大学生圆创业梦

2009年08月06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5日电(记者吴晓颖、刘大江)截至目前,四川省各级团组织共整合民间资金1.3亿元,为省内大学生创业提供直接资金支持。这是记者5日从四川省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据了解,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当严峻,2009年省内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与近几年来未就业学生合计人数为56万。
截止到6月底,四川省内仍有6.2万应届高校毕业生未找到工作,占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的22%。

  以创业带动就业,是推动大学生就业的一项有力举措。为打破制约大学生创业的资金瓶颈,共青团四川省委积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与省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民间组织合作,实施了“博爱种子计划”和“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介绍说,“博爱种子计划”首期将为1500名创业大学生提供1500万元资金帮扶;“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创新了信贷模式,切实解决了创业贷款立项慢、操作难、周期长的问题。

  截至目前,四川省通过举办各类就业双选会,为高校生提供了10万个就业机会。已建立起1000多个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提供了2万多个见习岗位。已有1万多名学生在实习基地见习,2000多名学生与实习基地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