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说改善关系责任在朝方(图)

2009年08月06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5日,被释放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左二与左四)搭乘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专机离开朝鲜首都平壤。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说,要和美国改善关系,朝鲜就应停止“挑衅”。当天,朝鲜刚释放了两名美国记者。

  正在非洲访问的希拉里说,她认为朝鲜释放两名记者一事与朝核问题并无关联,“说实在的,我们和朝鲜的关系主要看朝方”。

  希拉里说,朝方可以选择继续“挑衅”,但这样会让其更加孤立;朝方也可选择回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来。


  朝鲜先前宣布不再参加六方会谈,但暗示存在与美国直接对话的可能性。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4日突访朝鲜,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晤。金正日随后特赦朝方今年3月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的两名美国女记者。

  朝鲜释放美国记者一事让外界猜测美国可能向朝方让步,但美方坚称没有这回事。(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