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9月1日前将全面完成灾区损毁学校重建

2009年08月06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6日电(记者许茹、侯大伟)截至7月8日,成都市169所灾后重建学校,168所完成了主体封顶,有2所学校已竣工验收。今年9月1日前,成都将全面完成灾区损毁学校的重建工作。

  据成都市政府目标监督办公室主任孙波介绍,作为成都市政府2009年为民办实事“八项民生工程”中“教学助学工程”的重要内容,成都将会在9月1日前全面完成灾区损毁学校重建工作。
据了解,成都共有损毁重建学校169所,建设面积152.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市建项目学校127所、对口援建项目学校30所及社会捐建项目学校12所。

  孙波介绍说,“教学助学工程”中还包括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两免一补”工作。2009年春季学期,成都市全面免除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受惠学生达到103.9万人,并向73.7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了教科书,做到了“应免尽免”;对2.75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实施了生活补助,补助比例达到同类学校在校住宿学生总数的24.6%。

  此外,2009年上半年成都市投入特殊教育专项资金100万元,保障了4900名残疾儿童、少年在校读书,全市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率达到97.81%;2009年春季学期,政府投入3620余万元,对全市8万余名符合受助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施每人每年1500元生活补助、对5970名农村特困、城市低保等六类中职学生免除了学费,并投入1913万元使近3.8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教育资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