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克林顿访朝带来对话契机 美国立场无改变

2009年08月0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女记者被朝鲜释放后,外界普遍对美朝重启对话持乐观期待。但《纽约时报》认为,克林顿成功访朝,给美朝重启对话带来了机会。但是美国在朝核问题上丝毫没有改变立场——要求朝鲜彻底放弃核计划,并表示出对朝鲜核扩散的担忧。


  据报道,两位女记者被朝鲜释放后,奥巴马政府8月5日即对朝鲜传达了严厉的信息:美朝之间,一切照旧。奥巴马总统说,“克林顿先生人道主义的出访”,丝毫没有改变美国及盟国对朝鲜的要求,即如果朝鲜想要摆脱孤立状态,必须改变其目前的行为。美国政府官员说,美国没有计划与朝鲜恢复谈判的战略,在朝鲜宣布彻底放弃核计划以前,美国主张继续对朝鲜实施严格的制裁,并敦促朝鲜回归六方会谈。

  过去两个星期发生的事件显示,美朝双方在打交道时并未取得任何共识。美国政府目前正在为朝鲜政策定调,并重新制定对朝战略。白宫官员说,政府重申既有政策,不代表对克林顿这次访朝可能带来的机会视而不见。

  一位匿名的白宫官员说:“没有人知道,克林顿这次访朝能给朝鲜人带来多大的影响。”华盛顿这些年来,一直与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保持定期的秘密会谈渠道。这个所谓的“纽约渠道”,是克林顿此次成功访朝的重要铺垫。在今后的美朝外交中,它可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记者的释放可能打破美朝之间的僵局。官员与专家们一致认为,如果两位女记者仍关押在朝鲜监狱,美朝之间根本不可能重启核问题谈判。

  目前白宫还没有找到机会具体询问克林顿这次访问的具体情况。克林顿可能在8月6日详细讲述他的访朝经历。

  分析家认为,金正日可能会要求美国对释放女记者做出回报。美国如何回应,将决定克林顿此次访朝能否真正带来美朝关系的新局面。

  一位美国高官表示,在上周末,已经向俄罗斯等国的最高级官员通报了克林顿此次访朝的性质。美国保证这次访问不代表美朝将进行双边对话。

  就在白宫为朝鲜问题冥思苦想时,传来最新的报告却显示,缅甸可能正在朝鲜帮助下建造核反应堆。8月4日,代理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伍德表示:“我们正在详细研究这些报告。”两个星期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对朝鲜可能向缅甸转让核技术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